保護13萬公里海岸線 希臘明年起禁用免洗塑膠產品

2019.10.30

保護13萬公里海岸線 希臘明年起禁用免洗塑膠產品

環境部部長哈吉達克斯(Kostis Hatzidakis)表示,「每天約有39噸塑膠垃圾流入希臘海域,很多塑膠變成魚的食物。對抗塑膠汙染是政府的優先要務」。

 

希臘的海岸線約13萬公里,海洋塑膠垃圾嚴重影響希臘海洋生物鏈的所有生物。

 

哈吉達克斯表示,希望可以在2020年前,以「漸進式」方式停止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。歐盟執委會要求2021年7月前禁用一次性塑膠產品,希臘將比歐盟還早一年禁用。

 

哈吉達克斯也呼籲希臘政府與民間企業、非政府組織及民眾合作,共同對抗塑膠汙染。

 

去年,民間環保團體A.C. Laskaridis慈善基金會與愛琴海的希臘島嶼錫基諾斯島合作禁用塑膠吸管。塑膠吸管在夏季時間被管泛使用在冰咖啡飲品。

 

根據該基金會,希臘每年進口約70萬噸的塑膠原料、丟棄四萬噸塑膠,丟棄的塑膠產品有70%出現在海岸。

 

希臘在資源回收方面落後於其他歐盟鄰國,尤其是塑膠回收。直到2018年1月,希臘才實施商店塑膠袋要收費的政策。

資料來源: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2/4109144?from=udn-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

上一篇 下一篇 回訊息列表
前往頂部